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4/homework/11756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以及文件学习>
学号 <20209221>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缓冲系统:缓冲区也是主存中用来存放信息的一个区域,其特殊性在于是缓冲区是从主内存中特地预留出的内存,用来存放特定的一些信息,例如从磁盘中取得的文件表,程序正在读取的内容等等。同时它也是一个输入、存储资料的暂时区域,这也正是对它的英文名字buffer的解释——“临时存贮区”。

工作原理:缓冲区可以说是计算机中的一个连接站,用于连接计算机中高速、低速运行的部件。当计算机要使用一些存储在磁盘中的数据时,可以先判断数据是否在缓冲区中,再进行是否要去磁盘中读取数据的逻辑判断 ,这样一来,减少了运算判断的次数,使中央处理器读取数据的速度大大加快。同时,缓存无需占用主内存,能减少存储在缓存中对象的生成与删除的时间,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数据的重复创建,因此在提高处理效率方面十分可行有效。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是把数据的终端形式的二进制数据输出到磁盘上存放,二进制文件是把内存中的数据按其在内存中的存储形式原样输出到磁盘上存放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4天 45 关于文件的知识 对于文件的一些概念知识不是很懂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在寒假时没怎么学习,敲代码,导致一开学忘了好多东西。在这些天回顾了以前知识,并且开始学习文件。觉得越来越难学,所接触的也更复杂。

posted on 2021-03-06 17:02  w千月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