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个人总结

团队项目个人总结

基本内容

  • 工大助手(桌面版)
  • 实现登陆、查成绩、计算加权平均分等功能

团队人员

总结

  经过此次的软件工程团队项目,我对团队软件开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个团队,想要高效的运转需要组长良好的组织和组内每个人的通力合作,统筹规划十分重要。我们组一开始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没有良好的组织,大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内容,也不知道其他成员的进度。后来我们明确的分工,增加了成员之间的交流,团队的效率提高了很多。我也深刻意识到了一个团队的组织与交流的重要性。

  就个人而言,团队项目我们使用C#编程,运用了WPF。我之前没有接触过C#的编程,经过了此次团队项目的锻炼,我已经能基本熟练掌握C#的编程和WPF的使用。比如在编程中,我用DataGrid显示数据,一开始,我的团队伙伴是自己写的结构体存储、查询等操作等,于是连接起来比较复杂,我也学习了很多DataGrid的属性。后来我的团队伙伴改用的DataTable,我的DataGrid的数据显示也方便了许多。

  经过此次团队项目,我也意识到了每个人的代码风格的统一十分重要,这对同组其他人使用和修改你的程序提供了方便。

  总之,这次团队项目让我不仅在代码编写层面有了很大进步,同时也对软工有了更深的理解。

posted @ 2016-06-20 23:11  13070002张雨帆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