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history学习笔记

第一周

第一部分:二战时期计算机的发展(关于Bletchley Park的历史)

二战期间,同盟国为了获取德军的军事情报因而在Bletchley Park展开的一场密文破译的博弈,这场无声的较量却促进了电子计算机的发展。

以下是几个颇具历史意义的机器:
Enigma:恩尼格码是由德国制造的一种独特的加密机器,它是通过商用版本改制的。它让德军得意加密信息。 恩尼格码成为了运行的通信工具 传送非常短小的200,250字符信息。
Bombe:基于德国人加密信息的特定方法所设计的。该机器可用于查找密码组合,并在可以大大缩短人工查找时间。
巨人计算机:即马克1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包含1500个电子管或真空电子管,极大程度上帮助同盟国破解德军的情报。

第二部分:二战后的计算机发展

在60年代人们开始以全新的方式看待计算科学,大家关注的重心从研制计算机的数学研究转移到了计算机的应用。开始发展包括计算机互联以及计算机的基础架构等等。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IBM36067型大型计算系统的使用

小节:通过第一周的学习,了解了许多战时及战后计算机的发展轨迹,从Enigma到Bombe最后到Colossus,密码破译的机器奠定了现代计算机的雏形。

posted @ 2019-11-04 23:34  月偃苑  阅读(2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