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中引用,属性节点,局部变量之间的区别

Labview中引用,属性节点,局部变量之间的区别
       在Labview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几个概念,那就是控件的引用,属性节点以及局部变量,他们之间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首先谈引用,在Labview中长称为引用句柄,在Windows编程中,引用句柄指的是指向指针的指针,换句话说,引用句柄保存的是其他一些数据类型的地址,例如窗口句柄。在Labview中,控件的引用句柄指的也是指向特定数据类型的指针,在Labview中,控件的引用句柄是长度为四个字节,引用句柄不但能够表示控件的类型,还与空间一一对应,这是通过句柄的编号来实现的,引用句柄自身未代表任何空间,但是通过引用句柄指向特定的实例后,就可以操作具体的控件了,简单的理解就是通过对引用句柄的操作,可以改变控件的属性参数。
       接下来说属性节点,属性节点在Labview中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属性节点用于访问控件的属性,例如需要改变控件在前面板的大小,运行时候的状态等都需要通过属性节点来进行操作,与引用结合起来讲就是属性节点可以设置引用的属性。Labview的属性节点功能强大,不同的控件有不同的引用,这些不同的引用都可以通过各自的属性节点来进行设置,但需要注意的是,属性节点的执行效率比较低,甚至比全局变量的效率还要低,所以NI一般建议少用属性节点。
       最后说局部变量,局部变量相当于C语言中的局部变量一样,通过局部变量可以在一个VI中访问或者存储数据,通常这些数据都是存储在不同的显示或者输入控件当中,所以说局部变量不是单独存在的,每一个局部变量都是与特定的控件相对应的,一个控件可以生成许多局部变量,就相当于在一个函数中定义了一个变量,在函数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这个变量一样,每一个局部变量都要复制对应控件中的数据,因此这将消耗更多的内存,因此在labview中一些大的数组中不建议使用局部变量。
posted @ 2015-04-20 23:29  ilovelab  阅读(12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