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疾风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一、错误的信息

    有些软件自身的信息中就包含有错误。这可能是因为开发人员只是简单复制了这些内容引起的。更严重的是用户并没有犯错,而是提示信息自己出了错,让用户浪费大量时间检查自己到底哪里错了。

二、文字独立存在有意义,在上下文中却会误导用户

    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在各个购物网站或者惠普、戴尔的官网经常出现“推荐产品”、“卖家热推”这类的字眼。其实这些词单独出现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在整个网页中,用户看了会想,其他产品是“不强力推荐”呢,还是“不推荐”呢,甚至是“强力不推荐”?

三、在命令标签中错误地使用了省略号

    省略号(...)最早是苹果公司的设计人员提出的。它用于区分立即执行的命令和先提示用户输入附加信息的命令。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项标准,苹果、Windows、基于Unix的系统都遵循它。但是有些开发人员并不知道这个标准,或者不太清楚如何使用省略号。

  • 省略了省略号:有些命令按钮或者菜单项点击之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而在这个对话框中,有些内容需要用户输入,此时这个命令后面需要一个省略号。下面两个图片显示的就是一个错误的示例:

         

  • 滥用省略号:如果一个命令按钮或者菜单项点击后,立即执行一个动作(包括弹出一个不需要用户输入信息的对话框),是不需要加省略号的。有些人误以为只要弹出对话框,就应该添加省略号,这是不对的。下面这个例子也是错误的:

         

posted on 2011-02-16 11:14  月光疾风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