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疾风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Include和#Parse都是用于将本地文件引入当前文件的指令,而且被引入的文件必须位于TEMPLATE_ROOT。这两者之间有一些区别。

#Include

被#Include引入的文件,其内容不会被Velocity引擎解析,所以这些文件应该是静态模板,即不含有VTL的模板。使用#Include()指令时,参数是被双引号括起来的文件名或者是表示文件名的变量。如果有多个文件,以逗号隔开即可。比如#Include("a.gif", "b.html", $file)。

#Parse

#Parse用来在当前模板中引入并执行另一个(本地的)模板——可以是静态的,也可以是动态的——并把结果嵌入到当前位置。#Parse()指令的参数,可以是一个双引号括起来的文件名,也可以是一个变量,但是它不能接受多个参数

被#Parse引入的文件仍然可以使用#Parse指令。在velocity.properties文件中有一个属性directive.parse.max.depth,默认值是10,它指定了#Parse嵌套的最大层次。既然#Parse嵌套是允许的,#Parse递归也是允许的。

假如a.vm #Parse b.vm,那么a.vm中定义的变量$v,在b.vm中可以随便使用。如果b.vm也定义了$v,那么b.vm中用到的将会是自己的$v,而不是a.vm中的$v。

#Stop

#Stop指令会停止模板引擎的执行,并返回。这在debug中比较有用。

posted on 2010-11-23 16:44  月光疾风  阅读(6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