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标题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个人心得

1.《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个人心得

    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实践要求》,自己也有一些心得体会,同时,也了解到了这九项原则,即: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
    守则可以说是每个行业都要遵守的一点原则,遵纪守法、不做违反职业道德的事情,这应该是最基础的要求了。其次,有时候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不足,这就需要借助团体的力量,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效率也会更高,毕竟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不努力很可能会被淘汰,所以我们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与同行积极交流,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与国际接轨。
    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一定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对自己的雇主负责,不能损害雇主的利益,更是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损害雇主的利益,努力提高产品质量,不忘初心。对自己的能力要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既不可狂妄自大,也不必妄自菲薄。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热爱这一行。
    软件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保证软件质量的关键,也是促进鉴定软件的正确性、完整性、安全性和质量的过程。所以说,一定不能忽视这一过程。在一些大型软件开发过程中,测试活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如果用手工测试,测试的效率非常低;而测试工具可以进行部分的测试设计、实现、执行和比较的工作。通过运用测试工具,可以达到提高测试效率的目的。
    我也即将踏入社会,从事这一行业,所以,一定会记住这些原则,规范要求自己,坚守道德底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

2.意见与建议

    由于疫情,这门课在网上教学,主要在雨课堂上上课,雨课堂可以自己看课件的进度,并且授课过程中也会有一些小题目,可以使我们集中注意力,也可以让我们自己随堂检测出自己的不足,方便课下回顾。其次,作业的形式分为个人作业、结对作业和团队作业,全方位的使我们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这门课使我受益匪浅。最后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期待回到学校与老师同学们见面。

posted @ 2020-07-29 18:47  蛋挞-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