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在园子里面已经有不少人写了IE8相关文章,我的内容可能会和他们有部分重复,不要紧,这仅是记录自己学习的一个路程,就让他们重复去吧。

从9月初开始到现在,我这边一直在做IE8的学习和筹备,并且与国内某软件企业协同,在客户产品中把IE8的新特性应用进去,这里学习和积累了不少经验,打算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初步内容规划如下:

一、IE8给你选择的理由

1IE8功能和新特性介绍

安全性,SmartScreen筛选技术,跨站点脚本执行筛选器,域名高亮显示。

可靠性,自动崩溃恢复,选项卡隔离

私密,InPrivate模式,浏览和阻挡

快捷和简单,加速器、web slice、及时搜索、导航、之前性能

不如意,消耗内存

2、 部署和安装

地址,安装

二、实现IE8新特性

1、加速器,使用办法,定义语法解析,预览页面、执行页面

2Web Slice,使用办法,定义语法解析,三种不同的定义场景

3、即时搜索,使用办法,定义语法解析,可视化查找

三、把你的项目升级到IE8

定制计划---》准备就绪---》具体实施---》测试和验证

1、定制计划和准备就绪:为什么要升级的思考,要做哪些事情的清单,指定升级策略和计划,升级的资源和技术准备就绪没有;

2、兼容性处理,首要处理的,各种办法,加标签法、调试和更改办法,重新实现,其他办法(结合企业应用场景来分析)

3、(加速器、web slice、搜索的应用)用哪些,各个特性的应用场景,使用限制及约束;具体实施办法,全面去产品化,还是分步骤的在关键点加上功能,或者是提供一个for IE8的入口?

4、其他(加上SilverLight等新的方式,提供更炫更酷的网站,多吸引用户的眼球呢)

四、疑问问题的解决

1、在Web Slice中的Session和Cookie的处理

2、TODO,将根据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去动态添加

尽量争取在本周内把这些东西写完吧,先把大致的写出来,然后修正一下就是了。

 

posted on 2008-10-21 10:15  月华  阅读(27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