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到深圳出差,由于熟悉到客户公司的路线,因此选择坐公交36路到客户公司,结果路上遇见了几个“白领”坐霸王车的,死活不给钱,最终司机很无奈的开车走了。只有2元人民币,我想不会对他们的生存造成什么影响吧。虽然钱不多,但是反映了这些人基本的素质,很令人担忧。

这里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也与这个类似。其实事情也不大,在从广州登飞机的时候,在机舱门开,一个穿白领的人(就称为白领吧),从报架取报纸,结果拖动了报架,报架顺势滑倒,报架啪的一下倒在地上,这个时候这个取报纸的人顿了一下,就没有任何行动了,也没有说对不起什么的,然后就进入飞机了。这时候在白领后边的一个外国人(应该是欧洲人吧,反正是白人)走上前去,蹲下去,与飞机乘务员一起扶起报架,然后再进去飞机。这是我心里面有些很不是滋味,这就是我们国人精英(暂且称呼白领为精英吧)的素质。摇头、无语,但愿今后精英们能够从最基本的做起,把作人的基本道德素质培养上了,既或不要求你做雷锋,天天做好事,至少要把自己的屁股擦干净,不要丢失自己的最后一点良知。

posted on 2008-09-25 11:08  月华  阅读(26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