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当初,高考结束的那两个月我每天无所事事,几乎每一天都是陪着手机过日子,后来高考成绩出来了,选了集美,最后就是最重要的选专业!当初家里人推荐金融、管理类的专业,而后他们问我喜欢什么东西。咱这天天跟手机混的肯定是喜欢电子产品,然后就推荐说计算机专业,我说成。然后就去看相关的知识,后来在目录里发现网络这方面相对于其他的专业(从名字上看)更吸引人。于是我就来到了这里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 不说这个我都忘了还有markdown语法,以前学会了一点常用的markdown语法可以做一些基本的博客内容表达,但现在想想还有很多渲染类语法没用到。
- 伪代码这东西,看得懂写不出来,虽然一直强调伪代码不是解释代码而是简化代码,但我还是做不到完全的简化代码,需要改进。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第一:最欠缺的是指针!这玩意我到现在都不太会,很多时候不知道要不要用指针,用的话又不太会用,选择偶尔有空就在看指针。
- 第二:结构体,这个东西我会,没错,会,但是感觉它又太模棱两可,有时会懵掉。
- :第三:排序,这次期末考试我复习的最久的就是排序。快速排序,希尔排序,堆排序的等等一堆排序法,用了很久去理解算法,有用了很久去对号入座,分清谁是谁。
- 第四:不常用的头文件,同学们常说某个头文件的一些函数可以直接用,可以简化很多算法,我欠缺的还很多。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像高中那样拼感觉做不到,讲究不了时间那就比效率,我不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学习,那我就在自己想学习的时间里尽可能多i的完成学习任务。大学时来学习生存技能的,仅限于学习要求任务肯定无法帮我们真正找到自己的生存位置。所以嘛,大二老老实实的学好Java,因为这门语言很实用。然后还要考驾照!听说毕业后自由时间并不是很多,人生大好时光不能浪费所以要去尽可能多地掌握各项社会实践的基本素质!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 相对来说C语言简单一些,虽然代码很短也很好理解,想学好前面的不难,但是后面的类似于指针、链表什么的比较抽象,建议多花时间先预习指针、结构体的内容,然后再结合老师的讲课去深入理解并掌握它。链表!链表!链表!划重点,这玩意学的好,数据结构就不会像座泰山一样压死你!这个不求熟练,只求你能完全理解,数据结构会深入学习
- 数据结构这个嘛,学长也学的不是很好,重点是代码很繁琐,很多都要用到链表,理解很重要!此时的预习则显得尤为重要。
- 计算机网络,没别的捷径,刷题!刷题!刷题!@全体成员 网络层是最重要的,OSI基本模型要记得,重点掌握网络层和运输层,其他层次也要学会属于该层的重点知识。
- 多敲代码,多刷题,应试考试的永恒定理!

6.自由发挥

人活着挺好的,每次都是考前从零开始!难,每次都想周末再来,明天再来,下午再来,晚上再来。he,tui。自控力趋近于zero。以后上课我一定不会低头八十分钟看手机,平时能积累一点是一点,这样到了期末复习也不会再在死去活来的路上越走越远。活着要有意义!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posted @ 2019-06-26 01:24  玥如  阅读(1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