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111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Java 第一周学习

  • 1.刚开始学习对java还是陌生的,完全不清楚。通过刚开始的上课,有一点点的了解。刚开始可能相对比较基础,进程有点快,而且多媒体屏幕有点反光,所以还是蛮多不懂的。接下来应该好好努力学好Java。

  • 2.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答: 因为它有属于自己的运行环境即虚拟机(JVM),JAVA程序不是直接在电脑上运行的,是在虚拟机上进行的,每个系统平台都是有自己的虚拟机(JVM),所以Java语言能跨平台。 Java原始码扩展名为.java,经过编译程序翻译为扩展名为.class的位码。如果想要执行位码文档,目标平台必须安装JVM。JVM会将位码翻译为相依于平台的机器码。

  • 2.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答:JDK包括了javac,appletviewer,javadoc等工具程序,对于要开发Java程序的人,必须安装的是JDK,这样才有这些工具程序可以使用,JDK本身包括了JRE,这样才能执行Java程序,所以总结就是“JDK包括了Java程序语言,工具程序与JRE”;JRE则包括了部署技术,JavaSE API与JVM,JRE是JVM的实施实现,它提供了运行Java程序的平台,JRE包含了JVM、Java二进制文件和其它成功执行程序的类文件,JRE不包含任何像Java编译器、调试器之类的开发工具;JVM会架构在Solaris,Linux,Windows各种操作平台之上,JVM是Java编程语言的核心并且具有平台独立性。

  • 2.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答: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类名。

  • 2.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答:当你输入一个指令而没有指定路径信息时,操作系统会依照PATH环境变量中设定的路径顺序,依次寻找各路径下是否有这个指令。

  • 2.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答:Java的源程序文件名后缀是.java,编译后的程序文件名后缀是.class,通过虚拟机执行;C语言程序经过编译程序被翻译成目的程序,后缀名为.obj,然后与库程序进行连接,最后生成可执行文件,后缀名为.exe。程序可以通过计算机系统直接运行。

  • 2.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答:Eclipse,MyEclipse,NetBeans,Jbuilder。

只是目前几乎没什么人用Jbuilder,因为JBuilder的代码太多重复,而且冗余,也有可能是因为宝蓝公司倒闭了,没有IBM的eclipse好用。

  • 2.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答:与同为开放源代码的SunJDK不同的是,SunJDK采用JRL,而OpenJDK采用GPL,前者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后者则允许商业上的使用,因此,OpenJDK7必须删掉许多在两个授权间有冲突的程序代码,也不包括一些部署工具以及软件套件。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 在码云上建立你的项目(项目名:java+学号,如java201321123001),
  •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然后搜索并截图

4PTA实验

个人感觉刚入门的Java跟数据结构和c语言里面的代码挺相似的,有些代码还相对比较简便一点,把代码复制进入pta需要改个Main,java里面的一些函数还可以直接使用,刚开始学习毫无头绪,一点代码都不会打,通过慢慢的摸索,尝试着把里面的几道题目做完。收获颇丰。

posted @ 2017-02-23 22:10  趁年轻拼一拼  阅读(18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