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褐色斑  暗斑患者案例 

张某 女 38岁 ,山东菏泽人,, 自诉生过孩子后,, 面部色斑突然出现并逐步加重 ,曾用过多种护肤品无效 ,想求治于中医试试 ,2014年3月16日 恰逢我在漯河永福堂坐诊,随找我治疗闭经的患者而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请我出方治疗一下,面诊:该女面黑黄,脸上褐色斑、暗斑密布、略胖、心情郁闷  刻诊:舌暗红、苔白腻、脉涩 饮食、二便正常、内分泌紊乱,辩为肝气不疏,处方内外兼治。

外用美白祛斑膏  成分:进口西洋参 白芷 珍珠粉 白术 白僵蚕等

内服祛斑美容丸  成分:进口西洋参 藏红花 肉桂 枸杞 干姜 鸡血藤 白芷 白蒺藜 桃仁 当归尾 生地等

先使用一个月看效果再诊 一个月后,患者如约而至,变化还真不小,褐色斑已褪去不少,并且老皮已开始剥落,气色也比以前好多了,该女很高兴,说:你医斑还真有一套,本想着你只是治内科、妇科是强项呢!我呵呵一笑:那就继续治! 此后,该女坚持服用近5个月,面容恢复正常,面白粉净,捎带着还苗条了不少。此病人为褐色斑重症,故时间较长,一般的褐色斑、暗斑、晒斑、深层斑,治疗用不了这么长时间,1--3个月即愈。

(古道瘦马写于2014年7月26日)

posted on 2014-08-26 13:14  湖东  阅读(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