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的了解是怎样?

  • 我认为,计算机专业是教导我如何应用计算机语言,与之沟通,使计算机能够明确表达出我的想法的专业。例如,如若我掌握了计算机语言,我可以设计出我符合我心意的软件,或是一些兴趣方面的网页为生活增添更丰富的色彩。据我所知,它需要我拥有较强的逻辑性。一直觉得,打代码什么的,就很酷很厉害啊。
  • 后来呢,我了解到,计算机专业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市场经济和互联网的发展,以及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加大了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5G时代的来临,将会对我们的专业造成较大影响,所以说,我们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 关于网络专业
    • 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
    • 两个热方向
      • 网络运维:网络运维是指为保障电信网络与业务正常、安全、有效运行而采取的生产组织管理活动。简单来说,是维护网络安全网络通畅的。
      • 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被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一般来说,C语言是学习编程的基本功,学习了它,之后再学习其他语言就有一种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学习它,主要是学习它的思路,它的逻辑,也算是在为未来学习其他语言打基础。它能够用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但同时拥有着跨平台的特性。用它编写代码,可读性强,易于调试、修改,且程序执行效率高。缺点是安全性较低。
  • 主要应用:C语言主要应用于底层开发,比如:操作系统内核、嵌入式软件等。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我希望我能够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语言,打代码时,思路清晰,唰唰唰一下子就写好的那种。
  • 然后就是,能够自己做一个小网页,试着去创造一个我自己的小世界。
  • 再有就是,希望学习过程中,我能够学会更加细心地去做事吧。之前初步学习的时候就发现了,很容易漏掉一些东西,或是犯一些低级错误。

4.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1.首先吧,我觉着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啊。要多打打代码,练出熟练度。每天花3个小时,可以的话,再多点时间。
  • 2.然后,我希望我平时能够多泡泡图书馆,不要在宿舍窝着了。白天没有课程的话,呆上3、4小时,安静地打打代码,累了就看会儿书,听听音乐,放松一下。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那就晚上补回来,补完再睡觉。其余的闲暇时间,可以看看书,拓展知识面。每个月看2~3本。(实在厚的话,可以原谅)
  • 3.还有,多交一些朋友,拓展交友范围。
  • 4.最好,可以在大一过了英语四六级,然后假期拿到驾照。每天可以背20个单词,一遍遍地重复背,虽然我记性是真不好,多重复记忆,总该记住些吧。
  • 5.最后的话,希望在学习之外,可以拓展一些兴趣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假期也多出去走走,四处逛逛。

5.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那么,大一的话,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