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线程的TCP服务器项目【开源】

本文提供一个完整的TCP Server实例,包括动态连接库、单元测试、验收测试、Winform模拟测试。供新手学习,还望老手多提意见。

项目地址:https://tcpserversocket.codeplex.com/ (可直接Download项目工程)

系统结构

项目文件如下:

TcpServerSocket:项目核心动态链接库,如果在别的项目中使用,只用引用该项目生成的DLL即可;

WindowsFormsApplication1:一个简单的winform应用程序,让你快事了解如何在WinForm中使用;

UnitTestProject:单元测试;

AcceptanceTest:验收测试,模拟高速连接断开的客户端,快速数据发送。

 

项目的核心是使用TcpListener进行监听,使用NetworkStream进行TCP数据流读写。服务器的核心原理如下图:

 

  

系统测试

WindowsFormsApplication1 + 网络调试助手测试效果:

 WindowsFormsApplication1 + AcceptanceTest效果:

 

如何使用

可以在你的项目中添加生成的TcpServerSocket.dll,然后简单几句代码就可以开启TCP Server之旅!

 var tcp = new TcpServer
 {
     RecvNewClientAction = handler => Debug.WriteLine("recv new client: " + handler),
     LostClientAction = handler => Debug.WriteLine("lost client :" + handler),
      RecvDataAction = (ip, data, len) => Debug.WriteLine("{0}:{1}", ip, Encoding.ASCII.GetString(data, 0, len)),
     ListenPort = 8080
 };
 tcp.StartListen();


后续开发

程序主要一个问题是处理断网、客户端程序突然崩溃等非正常断线情况。本来是想在程序中加心跳处理,但这样的话就增加了程序的复杂性。希望各位大大们指点迷津!

posted @ 2014-08-02 09:18  李玉宝  阅读(6289)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