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之谈】大宽

  刚刚毕业不久,接到一个项目,一个后台管理系统,在开发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拿到项目的时候,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发就对了,没计划,没总结,以一副铁头娃、愣头青的姿态干就完了。就是这种做法,在项目后期我自己把自己逼到了一个举步维艰的地步。

  一、要有计划、有思路

  在拿到一个项目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没想法、没思路的埋头苦干。再项目初期应该把需求文档、页面原型浏览一遍,心里要有一个大概的印象。然后把整个拆分成n个模块,然后分模块研究,做个任务计划表。然后按部就班完成任务表,可以尽可能的减少纰漏。

  二、抽取公用组件

  1.统计页面原型中出现次数较多的页面元素,将其封装为一个共用的组件

  三、封装公共css、js

  1.将使用次数较多的js封装成通用的方法

  2.页面出现的下拉框列表。

  3.用来保存数据的闭包方法。

  4.sessinStorage、localStorage的方法

  5.json、str转换

  6.string和int转换

  7.get入参的拼接

  8.打印页面

  9.判断文件类型

  10.图片上传

  11.分页

  12.提示

  13.url解析

  四、认真、耐心、不打马虎眼

  在项目前期一定不要图省事,得过且过,否则在项目后期会为前期的偷懒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

  五、自测

  要对自己的产品负责,每完成一个页面就要自测一遍。尽可能的提高代码质量。

  

  

posted @ 2019-10-06 21:32  吃素的小飞猪  阅读(17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