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
每次听以前的老歌都会有这种感觉,以前喜欢歌大多是因为旋律,现在比较喜欢的则多数是歌的内部感觉。《哭砂》,先前喜欢黄莺莺版,恬静柔美。现在喜欢听张惠妹唱,情深款款。
《不怕付出》,第一次听的时候只是一直觉得这女歌手唱功不怎么样,看了一个故事之后则收藏了这首歌。
每次写东西中途的时候都会茫然,因为只要有东西打扰感觉思维就会有断层,现在是因为王心凌的《睫毛弯弯》,很活泼轻快,同时也腼腆心怡,呵呵,我知道如果是女朋友看到我又这么不会用词表达肯定又要说我笨了,很喜欢她的那首《天国的嫁衣》,感觉有时候是不能用言语来表达的,一种是汉语修为不够,一种是情太深,那还有一种就是还没有合适的词来表达这种感觉。就像窦文涛对陈鲁豫和许戈辉说的那样:说你们是色吧,你们是友不是色;但说你们不是色吧,曾经又对你们动过心思。
电影《阿拉丁神灯》里面有句话,你要吸引你的观众,开始是关键,故事必须新异离奇才行,很欣赏那个说故事的老人,就因为他讲的那个死神的故事,两句话把电影里面和外面的人都吸引了,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魅力……
很多时候我不喜欢太多感觉,因为很多时候感觉都是需要自己去追寻的,小时候着迷的发狂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365夜》《一千零一夜》高中的时候想再去找下那种心动却让我现在都觉得挺可怕的,看了之后不但没有重温那种感觉,反而觉得自己很幼稚,再也没有那种感觉了,小时候的魔法、巫师、城堡、魔杖、预言都没有了,消失了,虽然现在有时候还是会跟女朋友开玩笑说,来吧,我的孩子,我是耶和华,我要赐福于你,可是心里根本就没有小时候的那种神奇天真的感觉,所以现在很多时候我都不感去尝试小时候的很多东西,因为童年的很多东西都太美好,我怕自己找到之后就都化了,所以现在我不想去野炊,不想吃竹桶饭,不想再去看《圣斗士星矢》《变形金刚》……
很多东西都是不可重复的,所以现在如果失去了,再拥有的可能就小了……
一样的歌 不一样的感觉……
这是时间划上的残酷……
从现在起,认真听你喜欢的歌,做你喜欢的事,爱你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