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987
这个作业的目标 数组与指针的结合运用
学号 20209070

一、本周作业(总分:20分)

1.1 完成PTA作业,并给出编程题完成截图(5分)

函数题(共 90 分):

6-1 mystrcpy (20 分)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py(char *s1, const char *s2)它的功能是把字符串s2中的所有字符复制到字符数组s1中。函数返回指向数组s1第一个元素的指针。

6-2 mystrcat (20 分)

编写一个函数 char* mystrcat(char *s1, const char *s2)函数功能是把字符串s2的所有元素连接到字符串s1之后。

6-3 mystrcmp (40 分)

写一个函数 int mystrcmp(const char *string1, const char *string2)函数的功能是比较2个字符串的大小。返回值表示两个字符串比较的结果。

6-4 字符数组与字符串:删除字符串所有空格。 (10 分)

编写一个函数,用来删除字符串中的所有空格。

编程题(共 15 分):

7-1 向右移动字符串 (15 分)

对于字符串“abcd”:

向右移动1个单位变为“dabc”。

向右移动2个单位变为“cdab”

向右移动3个单位变为“bcda”。

1.2 请给出本章学习总结(15分)

1.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累计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疑惑的问题
第一周/3.1-3.7 11h 230 对上学期全部知识进行了一遍复习及文件读取代码的演示 (涉及指针) 想进一步学习指针,这样提取文件觉得很神奇
第二周/3.8-3.14 12h 256 数组的定义,简单排序以及查找 二分法查找 还是不太明白
第三周/4.5-4.11 11h 249 字符数组 字符相关的数组在题目中的运用思路不是很清晰
第四周/4.27——5.2 13h 260 数组与指针的结合运用 对与字符指针的运用还是有点不熟悉的

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1.在学习新的知识后一定要及时复习并加以练习,有时就是课上听懂了,但是到自己“实战”时又是一头雾水,还是头重脚轻不扎实。以后要及时对学过的内容加以巩固!
2.专业课一周只有一节,显得越发宝贵,因为早训原因,C语言课又在第一节,课上作态就不是太好,以后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保证好的课堂效率!
3.自学的重要性,慢慢的显现出来,与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心里还是有点慌,要有危机感了,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就像琛姐说的哪样“现在欠的,迟早是要还的!”。
posted @ 2021-05-03 11:02  追苏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