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01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06 |
| 这个作业的目标 | 初步了解编程,能够通过模仿打出代码,并通过不断练习,慢慢熟练掌握|
| 学号 | 20209070 |

2.1 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2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该专业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2.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2分)

1.并不了解
2.(1)c语言可以作为工作系统设计语言,编写系统应用程序。
(2)可以作为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不依赖计算机硬件的应用程序。
(3)系统软件和图像处理。c语言具有很强的绘图能力和可移植性,并且具有很强的数据处理能力,可以用来编写系统软件,制作动画,绘制二维图形和三维图形等。
(4)数字计算。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c语言是数字计算能力超强的高级语言。
(5)对性能要求严格的领域。一般对性能要求严格的地方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比如网络程序的底层和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地图查询等。

2.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2分)

我希望能在这个专业学到
1.多种编程语言,技多不压身,我认为既然学了这门专业就要成为这方面的全能型人才。
2.计算机导论。
3.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 ,离散数学等等。虽然我对数学并没有什么天赋,但要想学好计算机,那数学是我必然要攻克的难题,相信汗水会弥补天赋上的不足。

2.4 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3分)

首先到了大学,学习还是要放首位的。

1.做到每天按时上课,不旷课,不早退。认真学习各科内容,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作业认真完成按时提交。利空闲时间学习代码,保证每天1~2小时的练习时间,并慢慢增加。以最大努力完成毕业前10万行的目标。并且尽量在期末获得奖学金。
2.既然是大学,除学习外我很希望我的课外生活能够充实丰富且精彩,所以我会考虑报一些感兴趣又能锻炼自己的社团,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最近有一个‘‘湖南毅行’’公益活动,为了锻炼自己的毅力我报了全程75公里,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尽可能多的参与一些活动,比赛等来让自己得到提升和锻炼。使大学生活在学习之外变得充实,丰富。
3.到了大学,我会要求自己多读一些书,至少一个月3本书,来开拓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
4.在假期期间,我想通过兼职来赚取一些零花钱来进行一场旅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5.第一次编程作业

  1. 完成第一次编程作业
    HelloWorld作业如下:

posted @ 2020-10-14 00:31  追苏  阅读(83)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