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frame与$.load()哪个更好

iframe与$.load()哪个更好
       iframe可以直接加载页面,但是要付出降低搜索引擎搜索效率的代价,它引入静态文件的方式是完全独立的,简单意思就是,在页面一(父级页面)用iframe加载了页面二(子级页面),页面二的静态文件不用在页面一上加载,降低了每个页面的加载负荷,增加了每个页面的加载效率;
       而$.load()是与它父级页面互相联动的,如果你想要load某个页面,那么你就要在它的父级页面中引入子级页面的css和js包来控制子页面的样式和效果,这样会增加父级页面的加载负荷,使得父级网页加载变慢,整体影响用户体验性。
       上面两段话原链接:http://zhicaipt.cn/hz_index/view/article_detail.html?id=37

  我在做一个新增项目的时候,原页面就是左侧菜单加右侧iframe的形式,而我要增加的内容,也是左侧菜单加右侧内容,大概就是 (菜单(菜单(内容)))这样,我不想再使用iframe,所以尝试了load。效果还不错,结果到了线上,(内容)的加载速度很慢,要三到四秒才能加载出来,然后我就找到了上面那篇文章,在此感谢作者帮我解决了一个问题。

  我是把子页面(load里的页面)的引用文件(css,js)全部去除了,结果明显提升了子页面加载速度,当然网上也有说主页面的js子页面不生效的,我是没遇到这种情况,如果遇到了,可以尝试一下把不生效的js加到子页面,应该可以解决。

posted @ 2019-06-25 16:30  一剑还  阅读(1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