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之路-统信UOS操作系统安装

专题目录

国产化之路-统信UOS操作系统安装
国产化之路-国产操作系统安装.net core 3.1 sdk
国产化之路-安装WEB服务器
国产化之路-安装达梦DM8数据库
国产化之路-统信UOS + Nginx + Asp.Net MVC + EF Core 3.1 + 达梦DM8实现简单增删改查操作

硬件配置

CPU:飞腾FT-2000/4
内存:8G
硬盘:200GB

下载安装镜像

安装的镜像文件可以从官网中下载获取,需要用户注册认证,就是审核时间有点长,可以百度一下网友分享的资源先去安装,也能够节省点时间,文末也提供了一个下载资源,有需要可以获取。安装版本根据个人电脑硬件配置来下载,我这里的CPU是飞腾FT-2000/4,选择ARM64版本。

制作启动优盘

下载完成后插入一个大于4G的优盘,双击ISO镜像文件,在镜像目录中双击“deepin-boot-maker.exe”制作启动盘

选择光盘镜像文件点击“下一步”

选择优盘(这里有个小细节,这个制作启动盘的小软件未识别出优盘的容量,显示为0,这个不用理会他,确保实际容量大于4G就可以了)

点击“开始制作”就可以了(如果需要格式化优盘的做好优盘备份工作)。

制作需要耗费7-8分钟时间,耐心等待一会儿,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即可。

完成后确认一下优盘是否写入文件

安装系统

之前的下载操作系统镜像与制作启动优盘都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进行的,正式安装因为是到真机安装无法截图,以下图片来自于网络,安装过程不复杂,将已制作完成的启动优盘插入待安装的主机,从优盘启动后默认选择第一项即可

后面基本上根据提示选择,然后点击“下一步”,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全盘安装或者手动安装,“手动安装”自由度高一点,这里省事一点,选择的是“全盘安装”。

点击“开始安装”,然后等待安装完成即可,重启后就是配置时区、网络、设置本地账户、桌面风格等,根据提示和个人喜好选择就可以完成操作。

开启ROOT权限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安装完成后处于未激活状态,也无ROOT权限,专业版估计需要购买,这里直接点击了“90天的试用期”,在90天内可以使用操作系统的完整功能,作用研究使用应该足够,如果长期使用估计需要购买。没有ROOT权限不能安装应用商店外的软件,我们需要ROOT权限来安装开发环境,在设置面板中依次点击:通用->开发者模式->进入开发者模式

弹出进入开发者模式窗口,点击“下一步”无奈在线激活还是需要到官网上去注册,绕不过去,干脆注册吧!

注册完成,还需1-2天的审核,不管它了,好在这个对开启开发者模式没有影响,输入注册账号,通过后重新启动系统,然后远程访问终端,登陆账户后输入“su”,输入本地创建账号的密码,成功切换成root账号。

小结

统信的操作系统安装还是比较顺利的,就是后面的激活、获取ROOT权限,还要注册账号稍显繁琐了一点,当前使用的是90天试用版本,文末提供不注册获取ROOT的方式,因时间关系未作尝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参考

统信官网:https://www.chinauos.com/
网友提供下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hijingrao0512/article/details/107531671
安装参考:http://www.myzaker.com/article/5e1320858e9f0902e17deaa3/
不注册获取ROOT参考:https://tieba.baidu.com/p/6475757888

posted @ 2020-09-27 11:15  千岛偏舟  阅读(104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