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ginx的各种报错的解决

如题,本人环境Ubuntu14.0虚拟机,安装一个nginx服务器来运行我的fastDfs文件管理的。但是安装出现了各种问题:

  1. sudo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ginx/ --add-module=额外模块没有错,make的时候出现了错误:说我没有安装pcre。

网络上各种照抄照搬说用yum安装pcre-devel之类的,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效,我是一点用都没有。

我从网上下载了pcre库,然后编译的时候在后面加上了路径:

重点(是源码!是源码!是源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是安装的路径。也就是你网上下载好了tar或者zip压缩包解压之后,就是这个解压后的整个文件夹 ‘/home/Desktop/pcre-******’

sudo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ginx/ --with-pcre=../pcre-8.36 

2. 然后在make 出错,说没有 pcre.h 文件

解决方法:就是别用pcre2的安装包,更换为pcre包就可以了。

3.从头开始 :configure ***,make,make install 从头走一遍OK!!

安装之后启动:

找到安装目录:执行 /usr/local/nginx/sbin/nginx 文件,启动nginx可执行文件。然后在浏览器键入:localhost

 

 

 

就大功告成了!

祝君成功!!!!

posted on 2018-11-10 12:32  程序袁先森  阅读(4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