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学习

计算机●编程语言●JAVA

 《Java编程思想(第4版)》    2016-04-27 12:38 ☆

对JAVA知识面比较全的介绍。但也只是介绍,没有进入主题好好分析透彻。所以适合有几年工作经验的java码农(虽然传言说这是入门的书)。书中有些示例代码还可以再简化(再加上我的是用kindle看电子书,看长的代码真麻烦),另外,可能是翻译的原因,部分章节不易读懂。虽然是当年的经典,但毕竟年代有点久了,看不懂的就留着继续不懂了,留着读以后的经典的时候来慢慢解决。

 


java消息服务(第二版)》   2016-08-18 10:23 ☆

描述JMS规划较多,也较全面。例子较简洁。描述别的相关内容有点过于简略,反正不影响大体学习就是了。总体来说,做为了解JMS,为使用JMS继续学习具体实现,是一本还行的书。

《SPRING实战(第4版)   2017-03-10 11:21 ☆

一本全面了解Spring挺不错的书。Spring的比较多个应用都介绍了。不过具体的原理讲的不是很深入。但至少指引一条路了,不错了。需要的时候再找具体方面的资料深入查考吧。

深入剖析Tomcat》   2017-02-02 14:49 ☆

这本书在封面上还有一句“欲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读了以后还是比较肯定确实是把所以然也讲得比较具体了。读过后,可以对tomcat的大体架构有个了解。做java web的人值得一读(很推荐,除非完全不用tomcat----包括间接使用)。需要更深入的了解,或者了解最新版,需要更专业级的内容。

Tomcat 8 权威指南》   2017-02-02 14:53

名字有点忽悠人(刚开始我以为是由O'Reilly翻译的图灵程序设计从书的权威指南---读过他们的http权威指南,确实不错)。这本书,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指南。可以了解tomcat内都有什么功能,但内容不够深入。故认为不权威。具体需要使用某些组件时,还是需要深入了解相关的技术资料。这本书,只是一个引路指标。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周志明)    2016-03-02 13:27 ☆

做为java程序。有责任要好好去学习了解下关于JVM的内容。只是工作中一直没有这样钢需,也时常是投身于别的方面的学习。所以一直把了解JVM的生活消遣这一事宜往后推。有一天在某一个应聘岗位的要求上。说是有读过《深入JAVA虚拟机》(原来以为这本深入理解的就是,读了书后。书里也有列出参考书目。所以,觉得应该是这本。书名中没有理解两字的)的优先考虑。正好公司有这本《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高级特性与最佳实践》纸质的,就拿来阅读了。对JVM中的一些知识有了一个相对比较系统的了解了,不过想深入,还是如作者在书中所说的,还是需要继续阅读别的资料(作者也有在书中列出,在前言部分VII页。我就是从这里联想到上面提到的《深入JAVA虚拟机》事宜)。书中还有几个小节没怎么看懂。可能是作者没有配以图示细致说明。也或者是我读得太浮躁了。值得一读。大概前面三分之二大部分内容是比较通俗易懂的。后面一些,可能需要有一些操作系统。编译原理相关知识会理解得更踏实。

《深入理解Java内存模型》    2016-04-14 21:24 ☆

一本描写JAVA内存模型非常不错的小书(infoQ上的文章都是讲得挺深入的)。在读《Java编程思想》时,作者说不要轻易认为自己理解并发编程了。原来很多问题就出在JAVA内存模型上。看了这本小书算是体会到作者为什么这么说了。不过,也正是看了这本小书,又向“理解并发编程”迈了一大步(《编程思想》作者说不要轻易觉得自己理解了)。反正,这是一本挺不错的JAVA较深层次的资料。内容也简洁易懂(分析本地代码那一段我略了)。

《Java程序员修炼之道》    2016-09-08 11:15

主要是对java7新特性有一些介绍。前部分相对比较详细,挺有阅读价值,主要是官方内部推动新特性的项目,coin项目。后面大部分是对jvm比较全面的新特性简述,还有JVM上的多语言,及各种语言的在语言层次金字塔的位置。只是,有点过于简述了。快速浏览一篇仅做知识了解吧。

《Groovy入门经典》    2017-01-09 16:38

个人认为,这本书称不上经典(网上的传闻是比较经典的入门教材)。内容有那么多,但是不管是广度还是深度都不是它的特点。有些内容,需要有定的基础才读得懂。有些又感觉是给0基础的讲解。内容和定位就这样被凌乱了(我心中还是觉得有一本python权威指南那本书是一本定位不错的书----请忽略我举的另一种语言的书籍)。翻译的质量,很多地方也是只能意会不能读会。书的内容,很有国内科研专家的文笔味道(曾经读过一本sementic web和web 3.0,就是这样的,有些内容做为一个章节,只是当个入门demo还讲不清楚。代码一大段,不说怎么样可以运行。也不说需要引用哪些包。很是专家的理论水平)。老外的书,应试不是这样的呀。

 

posted on 2016-03-02 13:42  袁良锭  阅读(4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