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学习

软件工程●软件设计方法

《领域驱动设计:软件核心复杂性应对之道》  2016-01-22 10:01 ★

到了一家新公司,工作中有同事首先在项目中引入了DDD的设计思想。不过,在项目代码中,个人感觉是很乱。更能拓展了。所以自己上网去查关于DDD的文章。想从简短里快速学会这项先进思想,毕竟是想为了节约时间嘛。看了几篇文章感觉讲的都是那个样。没有读得很实在的感觉。于是乎,决定好好读一下这本三百多页的书。正好公司有这本纸质的书,读着也方便。花了两个多月的业余时间仔细的读了一下。还是挺有收获的。也从书中对照出了现有项目的一些问题。当然还有别的收获。

这本书总体感觉通俗易懂。不求快,仔细看完相信会挺有收获。不过最好有一些软件项目经验的来读,不然可能会不知所云。

 

《一线架构师实践指南》[温昱]  2016-12-19 20:56

程序员到一定程度。只要是还想着上进,都是需要去了解一些架构和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架构相对还偏纯计划一些,但是要交流起来,还是需要一些专用的语言。什么架构视图呀、什么物理架构呀。这些,在我觉得是一种交流语言,是一种软件文化。需要去长这方面的知识,才能把才华展现出来。这本书,大致介绍了软件从谈需求,到最终开始实行开发的架构交流知识。但这毕竟是一种交流语言,要想真正理解,还是需要一定的经验和内功。书也不厚,可以读读长下见识。虽然内容还行,但不太是我喜欢的。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更实在的书,读了可以让人很清楚收藏在哪里(就像学纯技术一样)。

 

测试驱动开发  2017-02-02 15:00

看了这本书,确认了是TDD怎么一回事----其名预其意。或许是因为我还没有认识到TDD的精髓,所以觉得TDD本身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则(也有可能,确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 

posted on 2016-01-22 10:07  袁良锭  阅读(4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