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学习

JPA原理理解

  从前面一篇《JPA使用入门》了解了JPA的简单使用。要想继续深入的使用JPA,可能了解一点原理对于学习JPA会比较有益处。

  这里从JPA的功能来简单阐述JPA的原理。

  从《初步了解JPA》可以看到JPA的功能主要是:(1)规范“对象-关系”映射;(2)将对象持久化到数据库;(3)查询对象。

  先从(1)、(2)来了解这点,JPA怎么把数据库里的数据活生生的搞成JAVA对象了,而且还存、取、更新自如。

  先看一下JPA操作对象的方法都有哪些。从jpa的api文档或者在IDE中用代码初全功能都可以查看到操作对象的所有方法。大部分方法主要都是在EntityManager类中。可以从官方的API手册看到:

  

  这里列出

  如《JPA使用入门》中所列出的有三个方法:

  persist(Object obj)      将一个对象存对数据库中

  find(Class<T>, Object id)   从数据库中查找一条记录,并生成相应的对象

  remove(Object obj)      将一个对象从数据库中移除

  

  

  

  

posted on 2016-05-09 09:53  袁良锭  阅读(27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