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补充

一、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地址:coding.net

二、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1.问题一

       (第三章 软件工程师之路)在书上48页有这么一句话说“软件开发有很多个人的、感情驱动的因素,但是一个成熟的团队成员必须从事实和数据出发、按照流程,理性地工作”,但是我认为很多创造性的元素都是因为个人的想法和感情才被想出来的,个人因素不一定成为团队的绊脚石,也有可能成为团队创造的迸发点;按部就班的工作能保证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是否可以给个人更多的发挥空间和想象力?

    2.问题二

       (第五章 团队和流程)第88页中提到了各种软件工程团队的模式,那对于一个需要长期生存的团队来说,那种模式更容易生存呢?社区模式更容易成功还是业余剧团模式更容易成功呢?

     3.问题三

        (第八章 需求分析)课后的练习与讨论中讲到了和竞品的比较,如果在用户需求都不明确的情况下,如何能找到自己的产品的优点和缺点,更好的比较自己和竞品之间的区别呢?

      4.问题四

       (第十二章 用户体验)看完整章后,有一个问题,一个软件的UI,实用性,操作性,舒适性,反应速度都是用户体验,一个软件工程团队中是否有人能专门处理优化用户体验的问题呢,比如一个软件的UI的色调色温的问题,是不是有专门的人来负责处理呢?

      5.问题五

         (第十三章 软件测试)第267页中说到“开发团队希望让用户直接接触到最新的版本的软件,以便从用户那里收集反馈”。当一个软件或者游戏的Beta版本备受差评的时候,这个软件需要通过设么办法才能达到预期的销量,期待度和使用量呢?

三、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1.游戏:神秘海域4

          神秘海域4拥有出色游戏画面,令人惊喜的剧情,流畅的游戏体验,有趣的多人游戏,在史诗级的体验中感受德雷克的最后一次冒险
          简单而惊喜的UI:

1
出色的画面表现
2
3
4

  2.软件:qq音乐
         出众的音乐体验,众多的曲目,与qq号绑定,随时随地体验专享歌曲

5

  3.操作系统:Windows10
         更加出众的UI设计,更多第一方软件的支持和优化,有了自己的输入法和新的浏览器,设置界面也更加的友好

6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通过自己的了解和想法来成为这些软件的用户,软件的发布大都是为了盈利,为了赚取资金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通过购买和网络下载获得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软件处理bug都是通过更新新版本来进行,像qq音乐是通过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更新,像神海4和win10通过强制更新来消除bug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通过更好的宣传和更有竞争力的价格以及通过比同类型软件更优秀来竞争。
    5)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比如软件的bug,当软件出现bug的时候可以通过修复等来处理问题,但是硬件不同,当硬件坏的时候只能通过换和修来解决。软件是一个比较虚拟的事物,有很多办法可以修改软件,但硬件就不能。

posted on 2017-04-19 22:27  暴走的跳跳糖  阅读(1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