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按日期分类和查看程序(WPF开发)(附源码)

  手机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以随时随地拍摄。越来越多的图片堆砌在电脑里。看到杂乱无章的图片,实在感到头痛。手动整理太复杂。基于此,我写了一个小程序,可以将图片按日期整理和查看。按日期查看图片,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手机拍摄图片时,图片文件会存储拍摄时间,也就是exif信息。通过读取exif信息,可以知晓拍摄时间,程序就是根据该值排序的。查看文件的属性可以看到如下信息:

 

这个程序有两个功能:按日期整理图片,按日期查看图片。

1 按日期整理图片

功能选项:选择图片存放目录,整理后目录。分类依据:就是分类的粒度,如果选择月,则一个月的图片都放在一个目录。

文件操作--复制:源目录文件不删除;移动:源目录下文件则被删除,转移到新目录。

整理后目录样式:

  

 

2 按日期查看图片

也可以不对源目录做任何处理,只是按日期查看选择需要查看的目录,点击扫描。根据图片包含的日期,生成树。点击月份、日;属于该日期的图片,就会显示处理。

 

 

后记:程序本身并不复杂,但是用到了多项技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到的技术有: 异步处理、绑定、模板、递归等。细节我不多述,可以查看源代码。

编写这个程序,我只花了一天的工作量,可以看到wpf处理的灵活性。

源码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29939347/10766282

posted @ 2018-11-05 20:20  源之缘-OFD先行者  阅读(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