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职学习篇--新员工入职(持续更新)

C++入职学习篇--新员工入职(持续更新)

本人菜鸟一枚,刚刚结束学业生涯,入职C++软件开发岗位,之前对C++一窍不通,刚刚入职,亚历山大,但为祖国和平发展,本人励志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学不好C++誓不为炎黄子孙,希望大神们多多指点。

一、Boss->Task?

在研期间,从项目接手到结项上交客户期间,我们作为学生的唯一没有考虑的是Boss的想法与目的,但忽视的这点往往是最关键的环节。Boss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为什么要我去做?温馨提示:一定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

作为员工,最优先需要考虑的是项目的核心价值,其次是解决方案(纯个人理解,请大佬多多指点>。很多新人肯定会问,我啥也不会怎么出解决方案啊, 是的,我就是啥也不会,为什么要我出解决方案,Boss当然知道我啥也不会,他不是难为我,而是要我的逻辑思维,框架怎么搭建,里面的问题、关键点是什么,技术难点(呵呵,我是不知道的,因为我是菜鸟)。

二、项目方案

拿到项目,经过几番周测我知道了项目的背景,意义与目的,那就开始设计方案吧,我乖乖的打开Word文档开始大幅片写文字叙述,Boss扫了一眼,“你觉得我会看吗?我看的懂吗?”,咦,那怎么做?我看着自己写的大片文字与设计流程图,不知所云,Boss大叫了一句“我要的是你是思维,OK?”。恩我知道了,写文档,为的是要我梳理自己的逻辑思维,我开始把自己写的文字分条与梳理。

Boss给了我一个案例,让我审视框架,我开始慢慢做么框架结构,逐层分析,把我设计者的思维与逻辑,整整耗费了一周时间就弄了一个大体框架与分析了案例框架。

作为新人,我开始接到任务就盲目的去写代码,一遍一遍的写,每天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做了什么,开始的误区与弯路给自己一个很大的教训。回头看自己写的代码,没有整体架构,正如Boss所说,代码没有灵魂,写了也白写~。

最后坎坎坷坷的总结了下整体设计框架,我用visio设计了基层框图,让Boss审阅,Boss特无奈的说了句“你让我看?我看不懂,你什么时候能说出来,再来吧。”。好吧,我又错了,我知道Boss的意思了,他让我把整个项目的前因后果与方案设计的具体细节自己好好梳理,讲述出来,那样才是真的懂了,真的理解了。想纸上谈兵,别逗了~

三、框架设计与搭建

下周去讲述设计框架、祝我好运、、、、、我都对自己无语了

posted @ 2018-08-05 20:24  会吃鱼的鱼  阅读(7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