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动手制做“0中带斜杠”的矢量字体

 前几天应一个朋友要求,制做了一个矢量字体。

 不知他从哪儿找来一个打印好的纸片,要我在windows下打印出来相同的文字来,如下图所示:

  这个字体不知叫什么名字,windows默认安装的的字体库中没有这种字体,从网上很多网站上也找不到。

特征是数字0中带有左斜杠,暂称这为“零中带斜杠”字体吧,呵呵。估计是早期用针式打印机时代用的点阵字体

(就是用像素点堆积出来的字体,放大后会出现毛刺、发虚现象)。

经过分析,最后,决定自己动手做了。经过研究,采用栅格图扫描、轮廓提取、矢量化制做等步骤,终于做出来了。

以下是实例测试,各位比较一下,像不像?

这下可以在word、photoshp等任何一款windows应用软件中使用了,打印的效果几乎跟原来一模一样的...

posted @ 2012-06-14 22:08  元宝  阅读(9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最爱的地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