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编码转换器

    最近用VS2005做项目,遇到一个工程中有很多文件的编码不统一,有的是UTF-8,有的是GB32的,发布网站时就乱七八糟的。可以通过VS环境中的“高级保存选项”一个一个地改过来,因实在太多,好几十个,重复工作是非常令人不爽的,自已就动手写了个这个小程序。编写之前,参考网友qing、Randy052的经验。

    特点:

        1、可以支持常见编码格式如UTF-8、UTF-7、Unicod、ASCII、GB2312、Big5之间的转换。

        2、支持选取文件夹批量、文件多选、翦贴板中复制三种文件批量选取方式,能实现指量转换。

        3、支持文件过滤,采用openFileDialog的文件过滤方式。

        4、支持源文件编码自动识别,可用于统一未知文件的格式。

        5、支持备份


    下载:
       EXE文件
       C#源码(vs2005)

 

 

posted @ 2008-01-30 18:19  元宝  阅读(10625)  评论(21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最爱的地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