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团队项目个人总结03

博客班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csxy/SE2020/homework/11633
作业目标 完成个人任务,写一篇博客
学号 31801142
姓名 劳帅权

个人任务

1.小程序游戏外页面设计与实现(首页、练习页、我的页、游戏开始页、游戏结束页、评价页等)
2.数据库、后端设计与实现
3.服务器管理、前后端交互实现

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及文档

一、小程序页面设计与实现

1.首页

首页是整个游戏开始界面,主要是UI设计,整体以简洁画风为主。

(1)因为整个游戏会配以背景音乐,右上角音量按钮可以点击关闭和再开启音乐。

(2)点击开始后,若检测到用户未登录,则会跳转至我的页进行登陆,否则直接开始游戏。

2.游戏角色创建页

游戏角色创建页目的是确定一次游戏开始前的角色属性,主要包括名字、性别和年龄。

(1)该页面加载后,会从后台数据库调出用户上一次保存的各项数据,直接进行初始化,增强用户体验。

(2)在选择性别时,会根据男生和女生改变右边小人的样式,增强用户体验。

(3)根据用户选择年龄的不同,直接影响到后续游戏的难度。其中5-7岁为难度1,8-12岁为难度2。

3.游戏结束页

游戏结束后(保证用户游戏挑战成功),显示出游戏结束页面,主要包括本次游戏用户获得的四关分数。

(1)主要呈现PASS四个主要关卡的分数(满分100),给用户完成游戏后一个正反馈。

(2)下方有一个查看魔法师能力值的按钮,点击呈现本次游戏的评价页,该页面主要呈现给家长看。

4.评价页

 评价页为本小程序对PASS模型测试的直接展现,也就是孩子通过完成一系列游戏所获得的评分情况。主要包括两个部分,最上面为一个五星雷达图,通过五项数据(综合得分、计划力得分、注意力得分、同时性编码得分、继时性编码得分);第二部分为PASS四项内容的具体分数和评价,该评价根据得分的不同划分为4档,内容类似,主要通过不同的程度副词来体现孩子在某一方面的能力值。

(1)五星雷达图的综合评分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用户在最后一个额外关卡获得的分数,第二部分是用户完成整个游戏的时间,各占50分。

(2)五星雷达图会根据孩子的性别展示不同的样式(男生为蓝色,女生为粉色)。

(3)认知学堂能力评价文档 https://www.cnblogs.com/yuan619/articles/14155598.html

5.我的页

我的页是用户的登录页面,主要为家长准备。主要包括三个功能:查看游戏记录、修改孩子信息和联系我们(反馈功能)。

6.游戏记录页

游戏记录页用于记录用户每次完整完成的记录,包括四项关卡的得分,以及游戏完成的时间。点击“查看详情”,可以查看本次游戏具体评价页内容。

7.孩子信息页

孩子信息页可以在游戏外修改孩子的名字、性别和年龄信息。

8.反馈页

反馈页提供给用户对本小程序进行反馈的通道。其中反馈内容不能为空。

二、数据库、后端设计与实现

1.数据库

数据库采用MySql数据库。

经过团队的分析讨论,本着从简的原则,本小程序目前不实现后台管理系统,因此取消了题库表,改为由各个游戏通过算法实现或自行存储所需数据。

因此数据库包含三张表——用户表、游戏记录表、用户反馈表。

①用户表

(1)wxid为即为每个用户的openid,作为主键,也是唯一表示用户的字段。

(2)性别字段用int表示,1为男;2为女。

②游戏记录表

游戏记录表存储了每一条用户游戏信息,包括用户信息、时间、得分、具体评价等。

③用户反馈表

2.后端

后端采用Java后端,主要技术为Springboot框架+JPA语法。

后端的主要工作为设计并实现接口连接前后端和数据库,并实现相应功能。

实现的接口如下:

接口示例:

详细的接口文档请点击下方链接:

认知学堂接口文档 https://www.cnblogs.com/yuan619/articles/14146357.html

三、后续任务

1.改善小程序UI,改善小程序登录方式,增强用户体验。

2.小程序整合及测试。

3.练习功能完成。

四、个人总结

本次项目中,我进行了小程序前端、后端、数据库、服务器运维等可以说是全栈的开发模式,遇到了很多困难。

目前正是项目开发的高潮阶段,项目的整整合与测试迫在眉睫,我自己也需要继续优化小程序UI,改善一些功能,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希望团队能继续团结合作、积极讨论,最后拿出令人满意的结果,加油!

其他文档链接:

认知学堂能力评价文档 https://www.cnblogs.com/yuan619/articles/14155598.html

认知学堂接口文档 https://www.cnblogs.com/yuan619/articles/14146357.html

 
posted @ 2020-12-18 18:18  原味YuAn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