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接口导出到lua组件

2013-05-28 16:48  yu_yu  阅读(3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玩过lua的朋友肯定知道,C++要导出接口道lua里其实挺费事儿的,需要考虑lua调用C++后,栈如何弹出相应类型的参数,如何把C++的返回值压入lua栈。最麻烦,不省心且容易出错的就是导出一个接口就需要写一堆破代码。

lua++?luabind?好吧,就当你们没用过!

看看下面的接口,也就是你需要写的代码,如果觉得还行,下载下来一起讨论吧,你觉得呢?

 

~WYH02M~SZ43JUX_U%TL6LT

这是注册时用的,state是luaopen出来的,“test1”调用的函数名,第三个bind是C++处理的回调函数,第四个,嗯,暂时挺丑陋,为了推导出回调函数的参数个数及类型和返回值类型。

 

QQ图片20130528162341

这个就是处理的回调函数,当然也可以是成员函数

image

 

好了,就等着同样喜欢折腾的你一起折腾吧,如果有建议(不管好坏)都来留言讨论吧!

github伺候:https://github.com/chenyu2202863/lua_reg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