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13 20172332 20172326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项目总结

20172313 20172332 20172326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结对编程项目-四则运算 项目总结

小组成员信息

  • 学号 20172332 20172326
  • 姓名 于欣月 康皓越
  • 担任角色:
    • 驾驶员:余坤澎
    • 驾驶员:于欣月
    • 驾驶员:康皓越
    • (每个人轮流“驾驶”,各抒己见,都对这个项目作业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和心血,不存在谁是驾驶员谁是副驾驶员的情形,基本完成了任务所要求的内容,虽然也有一些小小的瑕疵,但我们都尽到了自己的努力,小组内也进行了反复的交流来实现预想的功能。这周相继完成了计算类的修改和完善、Junit测试、进行文件处理、正确率统计等后期修补工作,也完成了诸如文件处理、正确率等扩展方法,美中不足的是由于能力问题缺少了题目去重。)

相关测试过程截图

  • 先通过自己定义一个表达式,来初步测试计算类Cal写的是否正确,如果答案与预期得到的一致,则可以初步判断Cal类正确,后期对代码整合的时候可直接调用。

  • 使用Expression调用Num类和Elements类作为参数传入到计算类Cal中,可以以此同时判断表达式生成的是否正确,中缀转后缀表达式是否正确,使用后缀表达式计算最终的结果是否正确。减少了工作量,同时可以把这几个类看做一个整体,实现了任务要求的部分功能。

  • 测试任务要求的全部功能,初步判断已经实现任务要求的基本功能,在这里也实现了文件写入,可以后续继续考虑功能的拓展。

  • 使用Junit测试进行最终的测试,利用Junit主要是看后续代码的修改中是否有些地方被修改错误,将这些类整合成一个整体的过程中是否出现错误,细节上有没有问题,如有错误,再对其进行优化。


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 问题一:用表达式类做参数传给计算类的时候,不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

  • 问题一解决方案: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小组内的沟通失误,在将参数传入的时候,调用方法有一定的问题。在进行修改了之后,发现结果依旧不对。在进行Debug一步步的进行分析后,发现出现乘除是后缀表达式生成的也有问题。在仔细Debug了一番后,发现是在弹栈的时候出现了错误,对代码进行修改了之后,问题就得以解决了~

小组最终贡献度划分

余坤澎 于欣月 康皓越
个人贡献度 30% 40% 30%

小组各成员项目感想

  • 余坤澎:通过这次小组结对编程,收获到的还是挺多的,为了达到预期理想的结果,为了实现合适的功能,小组内进行了多次交流,每个人也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努力,其中不乏熬夜写代码写的头昏脑胀,利用周末抓紧时间反复对代码中的瑕疵和毛病进行修改,但最后看到自己小组的代码能够成功运行还是挺开心的,我也对这次小组结对编程的结果挺满意的。同时,通过这次任务也意识到,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例如考虑问题不全面,总是在有一些小的地方语法错误,拖慢了小组整体的进度。尤其是在我所负责的对表达式进行中缀表达式转后缀表达式,后缀表达式求和的部分,由于自己考虑问题的失误,弹栈错误,导致计算结果达不到预期的结果,使得小组工作停滞不前。这种问题,希望自己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行改正,不断的完善自己。最后在这里也祝愿所有参与完成这次编程任务的同学们能够继续进步!不断的突破自我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 康皓越:本次结对编程使我受益匪浅。首先,能和两位Java能力都很强的同学做结对,让我充满了荣幸。在整个结对过程中,无论是在最开始的需求分析中,抑或是在代码编写中,都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的知识与思维方式,小组成员都十分的团结,这也让我十分的感动。在终于完成这个大任务的时候,我想两位同学表示真挚的感谢。
  • 于欣月:在本次的结对的编程中我学到了很多,虽然几乎每天都要熬夜改代码很辛苦,但最后看着自己和小组成员的劳动成果能够成功运行的时候还是非常开心的。在这次小组任务中,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出,也学习到了不少的新知识,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改正。同时,小组内的氛围也很好,小组成员非常团结互助,在这里向两位同学表是真挚的感谢。

项目码云链接

小组结对编程照片

posted @ 2018-05-15 23:18  银海、  阅读(1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