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

大学与高中的区别

大学和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高中的时候会有老师时时刻刻看着你,带动你学习,上自习的时候也陪着你以便你在有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方便请教。可大学就不同了,老师们都是上完课就走,而且教室也不固定,很多个班级一起上,人很多,老师不可能每个人都顾及到,他们只能尽他们所能将知识授予我们。不会再像高中老师那样时时警醒你。高中平常都是在教室很少在家,但是大学不同,在教室里老师会把自己会的倾囊相授,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所以在大学你学习时更多的是在图书馆或者教室。大学这几年里,我们要学会的,也是必须学会的,就是自觉学习,这也是大学培养你的最重要的能力,学习上,生活上,以及社团工作上,处处都要自觉,一定要有这种精神,甚至于以后工作这种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会使你受益终生的,当然我们都说大学生活会很有趣,因为它给予你的自己的时间多了,有各种社团,还有校、院的学生会,其实我们都可以加入,既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让自己在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从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要适度,不能不考虑其他一味加入,这样不仅忙不过来而且也会耽误学习。

 大学的师生关系

大学的生活说完了,再说说老师们的差别,高中学的是一些相对来说比较死的知识,所以高中老师必须的要看住我们,教会我们,一遍不会,就两遍,甚至更多,她们会讲到直到你会为止,而大学老师不同,他们做的是点拨我们,至于其他的则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就像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在锻炼过程中,教练起到一个指导、检验与鼓励的作用,而锻炼的过程完全靠你自己,正如学习是一样的,中间学习的过程就是靠我们自己,而老师们凭借他们的经验可以随时指出我们学习的进步和不足,让我们避免走弯路,可以很快的学到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感想

      同时我也读了关于压力的ted的演讲,的确在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每个人都会有压力的,只不过是压力大小的区别而已,学习阶段有学习阶段的压力,升学压力,考试压力等等,工作后会有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等等,所以我我们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是想办法把压力变成我们生活的动力,而不是任由压力摧残,其实刚刚进入大学中我们一定也会不适应,,不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不愿接受学业上的压力,但当我们把这些压力不适变成我们前进上的动力和之后生活中的谈资,相信我们就一定不会那么痛苦,因为这些压力使你进步,使你变成了更好的你自己。

 

  其实说实话我不太会报考,我觉得科技大学应该这种高科技的东西厉害一些,所以报了这个系,但来之前我对计算机一点都不懂,更不可能有编程的经验了,所以老师刚开始讲课的时候我也听的懵懵懂懂的,而且还看到了一些男同学他们是有一定的基础的,顿感压力倍增,但是以后的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去努力的,相信我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觉得在学习上应该积极努力,上课时认真听讲,回去以后多翻阅相关方面的资料,遇到不会的问题时先思考,实在不会就请教同学或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不能轻易放弃。

 

  因为对计算机不是很了解,博客也不是很了解,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提交作业,感觉很新奇,由于不太熟练,我的这次作业可能不算很好,但以后的作业,我会努力变得更好的。但是我觉得系写博客这种形式交作业会更好的监督我们每个人,因为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你的作业,所以你会更加专注,也有利于我们每个人交流自己的看法,总之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学习的方法。

  最后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可以过得有趣、美好。

posted @ 2018-10-07 22:57  于婷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