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领跑衫”获奖感言

   感谢邹欣老师、周筠编辑提供的领跑衫。很荣幸也很开心因为写博客获得这件梦寐以求的黄色领跑衫。当然还要感谢前面同学的谦让,成全了我,否则我是不可能获得的。感谢杨老师一学期的付出。感谢和我一起并肩战斗的小组成员们。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已经到学期末,同时也是要和软件工程这门课说再见的时候了,但师生情谊仍在继续。回顾这一学期,能够获得领跑衫,心情比较复杂。拿到领跑衫的确是对自己的肯定、激励和鼓舞。但是对于这学期的表现,自己是不怎么满意的, 对自己提出过反问,自己真的配拥有它吗?答案一定是不配。因为当老师布置博客作业以后,即使最后都可以按时上传作业,总感觉其实可以写的更好。

  这一学期我写过很多博客,从第一周的对计算机专业的认识和对这门课的期望,到中期与小组有关的包括互评各品,小组会议,用户反馈信息等等,再到最后的个人总结,每个阶段的心情都是不同的,最开始的时候更多的是激动和期待,随着时间的进行,有了一些抱怨,尤其是在回答诸葛亮会议那个的时候,心情真的是爆炸。到了个人总结的时候更多的是不舍和怀念。不舍的是与小组成员们每次立会时的讨论;不舍的是与小组成员们一起解决问题的场景;不舍的是小组成员们一起学习,互帮互助的感觉;是杨老师的课让我们大家更加熟悉,留下了深厚的友情。怀念的是杨老师轻松自然的上课方式;怀念的是同学们与杨老师在课堂上互动的情形;怀念的是杨老师分享的每一个小故事;这些都将成为我美好记忆的一部分,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

  一学期的软件工程让我学到一些关于软件开发的内容,想学好软件工程,就必须知道软件工程的目标、过程和原则,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这个课上的有价值且很有必要。软件工程对于初学者来说,知识基础较薄弱,对一些应用操作、概念、工具方法等理解起来较为困难,要能从整体概念上较好地理解和把握、学好软件工程,不是仅仅把几本专业书籍细致地看几遍,然后上机练习,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多看多练要注意结合实际,更要多思考,要尝试自己去解决。但是还要注意什么都学,肯定是什么都学不透的,要集中精力打攻坚战,学习软件工程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学习目标究竟是什么,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有针对性的在相应的学习方向上进行提高,制定出详细的学习规划。学习软件工程,能掌握系统的思考,以及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还学习了其他很多工具、语言、方法等,虽然不是都学得很透彻,但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慢慢的完善的。

  通过《软件工程》的学习,真的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再次对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感谢,是你让我学习到了这些,使我获益良多。再次对我的小组成员表示感谢,谢谢帮助我完成这个课程。

posted @ 2019-12-31 18:52  杨天宇102954  阅读(1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