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服务器的原理

Web服务器一般指网站服务器,是指驻留于因特网上某种类型计算机的程序,可以向浏览器等Web客户端提供文档,[1]也可以放置网站文件,让全世界浏览;可以放置数据文件,让全世界下载。
    Web服务器的工作过程一般可分成如下4个步骤:连接过程、请求过程、应答过程以及关闭连接。
    连接过程就是Web服务器和其浏览器之间所建立起来的一种连接。查看连接过程是否实现,用户可以找到和打开socket这个虚拟文件,这个文件的建立意味着连接过程这一步骤已经成功建立。请求过程就是Web的浏览器运用socket这个文件向其服务器而提出各种请求。
    请求过程就是Web的浏览器运用socket这个文件向其服务器而提出各种请求。
    应答过程就是运用HTTP协议把在请求过程中所提出来的请求传输到Web的服务器,进而实施任务处理,然后运用HTTP协议把任务处理的结果传输到Web的浏览器。
    当浏览器的要求完成后,Web服务器与浏览器断开连接。
    以上就是Web服务器的工作原理。

posted on 2019-03-16 08:47  tysss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