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mod的使用

http://iwhot.com/125.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按照当前的趋势估计 go 之后的版本都是用 go mod 来管理了,gopath 这种模式感觉会被淘汰。

  1. go mod help 查看帮助
  2. go mod init<项目模块名称>初始化模块,会在项目根目录下生成 go.mod 文件。
  3. go mod tidy 根据 go.mod 文件来处理依赖关系。
  4. go mod vendor 将依赖包复制到项目下的 vendor 目录。建议一些使用了被墙包的话可以这么处理,方便用户快速使用命令 go build -mod=vendor 编译
  5. go list -m all 显示依赖关系。go list -m -json all 显示详细依赖关系。
  6. go mod download 下载依赖。参数是非必写的,path 是包的路径,version 是包的版本。

基本上用的时候就是,首先 go init 一下,然后编译的时候会把对应 git 上的包自己编译进去,编译之前可以 go tidy 处理一些依赖关系。如果网速慢也可以用 vendor 下载下来。

在此建议使用 go mod 的时候建议配置上 goproxy,毕竟国内被墙的厉害,就是环境变量加个 GOPROXY=https://goproxy.io 就 ok。

posted @ 2019-09-27 15:25  张天空  阅读(226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