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t

Dream Will Come True

 

用自己的MVC框架

   说是框架或许有点夸张,不过还是勉强能用吧。
   最近发现园子里越来越多人讨论MVC框架了,看来webform终于受到唾弃了。
   确实.NET的webform笨重又很难美观。特别是现在中国的网站需求越来越高,再加上AJAX的冲击,如果还是沉浸在.NET FORM控件+UPDATE PANEL来开发web项目,几乎很难拿出让客户,boss接受的东西出来了。
   这里是我一直在用的MVC框架,其实MVC框架一大堆,真的能找到一款自己合适用的却很难,很多MVC框架过于庞大,搞得到最后跟WEBFORM没什么区别,自己要加点东西进去很别扭。然后让项目里面的人去学习,成本也很大。特别是很多一直喜欢webform的人,根本无法接受这么复杂的东西。
   我个人觉得,真正的MVC框架应该能让程序员彻底的从页面完完全全分离出来,而不是像.NET WEB FORM那样说是分离,其实到最后藕断丝连!如果再让框架紧密结合Javascript框架那就几乎完美了,让web程序员轻松的完成页面跟客户的交互,又可以让C#程序员无视页面的复杂,专心的提供数据,响应数据就是了。
   闲话少说,我的这个MVC框架代码很简单,加入到项目中也很容易,在这里我就不写详尽帮助文档了,真的有朋友用到了遇到问题再说吧,附件里面带有框架源代码以及一个测试项目。
   整个框架是跟jQuery紧密结合的,涉及到分页等等。
   最后是应用在这个框架上的一个成熟项目,http://www.cnmp3.com
   (整个项目是我随便打包的,如果有错或者有漏的话还请大家原谅)
       下载: MVCFrameworkCN.rar

posted on 2007-10-23 17:55  yet  阅读(3108)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