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1/homework/10027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能够熟悉掌握所学编程语言并在做作业的过程中熟悉语法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写博客的过程中回顾做作业的过程巩固所学知识
参考文献

1.PTA实验作业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名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定义int类型a,b,c,d,e,m。m用于输入总钱数,a用于储存五分钱的数量,b用于储存三分钱的数量,c用于储存一分钱的数量,d用于判断两种情况进而计算b的数量,e用于计数计算硬币总量。


数据处理:
首先使用一个for循环加if-else判断a是否为最大五分钱硬币数,之后再用for循环计算三分硬币和一分硬币的不同情况,中途用switc来选择三分硬币的算法,最后依次输出五分三分和一分硬币的数量。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前几次答案错误是因为没有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于是我改了一下起始的值变成了由大递减到小之后的格式错误一直在找发现是输出的count等号两边以及total的前面少了空格。

1.p

2.

1.2 题目名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
定义int型m,n,o,p,i,j,r。m和n用于储存上限和下限。o用来计算各因子之和,p用于判断有没有完数,i和j用于递增并且作为for循环的终止条件,r用于参与判断是否输出加号。


数据处理:
开始;
输入m,n;
for循环,执行条件m<=n,m递增;
o赋值0;
i赋值1;
for循环循环条件i<m,i递增;
如果m%i等于0
执行o=o+i;
r=i;
如果o==m
for循环,定义j=1,执行条件j<m,j递增;
如果m%j等于0
如果j等于0
输出m的值;
输出j的值;
如果j不等于r且m%j等于0
输出加号;
如果m%j不等于0,进入下一次循环
输出换行;
p递增;
否则进入下次循环
如果p等于0
输出None;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主要已经在vs上调试过了,所以问题很少,那一次错误是因为忘记写none的情况了。

1.

2.

2.代码互评

别人的

我的


总体而言这位同学的代码比我简洁很多,而一开始的思路和我是一样的,在之后输出那一块我们的方式略有差异,他是先输出完数=1再往后输出+和因子,而我则全部拆散了输出,我这样的好处是逻辑明了(我自己)容易看懂,但是缺点是这样的逻辑虽然明了但是复杂,也就是说看起来很麻烦,总而言之这位同学的代码在达到相同的目的的前提下比我的简洁,但是我还是习惯了自己的这种方式,那就不改算了....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9/11.22 两天 530左右 continue语句

3.2累计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感悟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本次pta的作业难度一般,没有在这上面花太多的时间,而新学的语句也能够熟练运用,做作业时也没有碰到什么疑难杂症,总体而言这周的编程学习较为顺利,下周继续努力。

posted on 2019-11-22 10:33  NEKOMIYA  阅读(20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