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证书Let’s Encrypt

我们自己也可以签发 SSL 安全证书,但是我们自己签发的安全证书不会被主流的浏览器信任,所以我们需要被信任的证书授权中心( CA )签发的安全证书。而一般的 SSL 安全证书签发服务都比较贵,比如 Godaddy 、 GlobalSign 等机构签发的证书一般都需要20美金一年甚至更贵,不过为了加快推广 https 的普及, EEF 电子前哨基金会、 Mozilla 基金会和美国密歇根大学成立了一个公益组织叫 ISRG ( Internet Security Research Group ),这个组织从 2015 年开始推出了 Let’s Encrypt 免费证书。这个免费证书不仅免费,而且还相当好用,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 Let’s Encrypt 提供的免费证书部署 https 了。

Let’s Encrypt 项目发布了一个官方的客户端 Certbot ,利用它可以完全自动化的获取、部署和更新安全证书。使用方法见官网 https://certbot.eff.org/  。出于安全策略, Let’s Encrypt 签发的证书有效期只有 90 天,所以需要每隔三个月就要更新一次安全证书,虽然有点麻烦,但是为了网络安全,这是值得的也是应该的。好在 Certbot 也提供了很方便的更新方法。

 

posted @ 2019-06-10 16:42  skychi  阅读(4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