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2018年,每天有10.1亿用户登陆微信;日发送微信消息450亿条,每天音视频通话次数达4.1亿次。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https://www.360kuai.com/pc/9ace76f37a0e957ca?cota=4&tj_url=so_rec&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物联网在之前被定义为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线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气体感应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简言之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云计算是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模式,这种模式提供可用的、便捷的、按需的网络访问,进入可配置的计算资源共享池(资源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应用软件、服务),这些资源能够快速提供,只需投入很少的管理工作,或与服务商进行很少的交互。大数据是一种规模大到在获取、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传统数据库软件工具能力范围的数据集合,具有海量的数据规模、快速的数据流转、多样的数据类型和价值密度低四大特征。如果将大数据比作一个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人工智能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枝,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它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关系:

云计算相当于人的大脑,是物联网的神经中枢。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目前物联网的服务器部署在云端,通过云计算提供应用层的各项服务。

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关系:

从技术上来看,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密不可分。大数据必然无法用单台的计算机进行处理,必须采用分布式架构。它的特色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分布式数据挖掘,但它必须依托云计算的分布式处理、分布式数据库和云存储、虚拟化技术。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如今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50万左右的大数据相关人才,目前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市场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

posted @ 2020-09-12 13:07  赶作业的YI点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