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学习之初步总结

 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即统一建模语言,是一种开放的方法,用于说明、可视化、构建和编写一个正在开发的、面向对象的、软件密集系统的制品的开放方法。UML展现了一系列最佳工程实践,这些最佳实践在对大规模,复杂系统进行建模方面,特别是在软件架构层次已经被验证有效。

    在这里先总结UML的整体框架和学习内容:

    首先鸟瞰UML的整体面貌

    

    然后详细总结具体内容(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欢迎您提出您的宝贵意见与建议):

    补充一下UML模型的一点知识:

     在UML系统开发中有三个主要的模型:

        功能模型:从用户的角度展示系统的功能,包括用例图。
        对象模型:采用对象,属性,操作,关联等概念展示系统的结构和基础,包括类图。
        动态模型:展现系统的内部行为。包括序列图,活动图,状态图。
  区分UML模型和UML图是非常重要的,UML图,包括用例图、协作图、活动图、序列图、部署图、构件图、类图、状态图,是模型中信息的图形表达方式,但是UML模型独立于UML图存在。
   

    囫囵吞枣似的学习完UML视频,再详细的了解一下UML中的面向对象思想,细细揣摩一下九种图中的用例图、类图、序列图,视频阶段就暂时告一段落了。虽然,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在还没有应用之前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学的还不够,所以,接下来就开始画图了。

posted @ 2016-05-15 11:12  C#winform软件设计  阅读(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