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解决方法:idea 找不到符号或找不到包

一、

idea找不到符号,可能是因为编码问题,所以,在File-》settings-》Editor-》File Encodings-找到编码设置,更改为项目的编码要求,一般都为utf-8,或者可以试一下GBK其他编码编译一下,反正我是几种方式都试了。最终编译结果比较之下,发现公司的项目编码格式是以UTF-8为基准的。建议三个编码格式都选择一样的。

或者在JVM参数那里添加-Dfile.encoding=UTF-8  使其一开始读取文件的时候以UTF-8的编码格式进行读取。

 

二、

解决方法还有就是,有可能是JDK版本的影响,编译的时候有些无法识别,所以建议重新配置一下IDEA的JDK路径,重新选择。File-》Project Structure。尝试一下能否解决。

三、

更改编辑器:将Use conpiler 选项更改为Eclipse。这个更改编辑器,貌似不是解决方法。哈哈哈。这个可以忽略。

  

 

四、

将出现问题的对应代码给添加进Excludes(这个是万不得已才添加进去,所以不推荐,最后以后要改bug的时候还会选择该对应的类代码)

五、

清除缓存:invalidate Cash/Restart,然后再重新rebuild一下。

  项目报错有可能是缓存之前编译的错误结果所导致的。

六、

我要开始放大招了,排山倒海,乾坤大挪移之术。(这个主要是排除是否jar包问题,模块依赖问题,项目路径是否正确,所以检查一下是否正确)

  所以就是把项目移出,重新import一下。然后重点看清除是不是没完全导入jar包!是不是没完全导入jar包!是不是没完全导入jar包!

  重要的话说三遍

  因为idea自动导入jar包的时候,有一些jar包是不能自动导入的。要手动导入,我花了一些时间比较了idea项目中的jar包还有原本文件夹的jar,发现是有几个jar包没能导入进去,所以我手动导入。

  这样子有可能解决问题

 

posted @ 2018-10-18 10:04  Final_static_杨  阅读(795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