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重置密码,忘记密码,重置root密码,重置mysql密码

最近才使用MySQL数据库,数据库密码忘记了。网上百度一大堆修改密码教程,都是不行的,而且内容大多数都是复制粘贴别人的过来,乱七八糟的,浪费了我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就记录一下。

重置密码三大步骤:

一,停止服务。

二,设置无密码登录MySQL数据库。

三,执行修改”root“账号命令。

 

详细操作:

注意:MySql版本是 5.7。我们要打开3个cmd窗口,全部操作完成再关闭。

一,停止服务

      打开第1个cmd窗口,输入并执行:net stop mysql     。

 

     当然你也可以从windows服务上关闭。

 

二,设置无密码登录MySQL

    1,找到你mysql的文件目录,我的目录是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  ,

    2,在该目录的 bin 文件夹开启第2个cmd窗口,或者打开第2个cmd窗口,然后定位到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bin。

         找到 my.ini 配置文件位置,我的文件位置是: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my.ini

         在第2个cmd窗口

         输入并执行: mysqld --defaults-file="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my.ini" --skip-grant-tables  ,意思是使用 C:\ProgramData\MySQL\MySQL Server 5.7\my.ini 这个配置文件,然后设置无需密码登录mysql。

                                此时如果cmd窗口的光标是停止换行了,那就代表设置成功。

       

 

 

 

三,打开数据库,修改密码。

    1,打开第3个cmd窗口(方式和要求跟第2个一样)。

    2,输入并执行 mysql -u root 登录mysql。

         

 

        输入并执行 show databases;   ,查看有哪些数据库。

       输入并执行 use mysql database changed;  ,要操作这个数据库。

       输入并执行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修改user表,root 账号的密码为 123456。  

       

 

 

至此,修改成功!

 

posted @ 2022-07-02 21:49  月上松树梢  阅读(3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