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从入门到精通02-安装

1、安装

Rustup 是rust 官方版本管理工具,安装rustup 会自动安装好 rust(还会自动安装Cargo,这是Rust 的构建系统和包管理器,很重要),所以我们只需要安装 rustup 即可。

①、官网安装地址

https://rustup.rs/#

②、对于 Mac 或者 Linux 系统

curl --proto '=https' --tlsv1.2 -sSf https://sh.rustup.rs | sh

安装过程中,弹出如下界面,选择1就好:

安装完毕后,由于安装过程中配置了环境变量,所以需要使配置环境变量生效:

source ~/.cargo/env

③、Windows 系统

我们只需要在上面的网址中,下载安装包 rustup-init.exe ,安装即可。

2、检验安装

执行如下命令:

rustc --version

命令弹出的信息分别是: rustc [版本号] (提交哈希值 提交时间 )

3、更新

安装完成之后,执行如下命令即可更新到最新版本:

rustup update

4、卸载

执行如下命令可以同时卸载 rust 和 rustup

rustup self uninstall

5、查看本地文档

rustup doc

6、rustc rustup

rustc 编译器,c++ 等同于gcc g++

rustup 管理编译器的工具,可以更新管理rustc rustdoc 等工具链

posted @ 2022-07-30 10:56  YSOcean  阅读(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