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一 代码规范

代码规范化基本上有七大原则,体现在空行、空格、成对书写、缩进、对齐、代码行、注释七方面的书写规范上。

http://c.biancheng.net/view/158.html

二 数学之美

从头到尾坚持读完真不容易,但是由此确实得到很多。不仅仅有一些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自己的思考。
首先来梳理一下所获的知识吧。这本书的作者是吴军之前是任于Google,因为其从事大多是自然语言处理与搜索相关工作,所以介绍很多算法和模型都是从中剥离出来介绍它们简单的一些原理。
1、基于统计的方法的自然处理,统计语言模型是自然语言处理的基础。
2、自然语言处理所涉及内容:①分词(中文分词、词性标注、TF-IDF(词权重度量))②特征提取(矩阵知识、特征向量与余弦定理)③模型(隐含马儿可夫模型(马儿可夫链、贝叶斯网络(图论)、条件随机场(句法分析))、逻辑回归)④算法(维特比、最大熵、期望最大化)
3、搜索引擎涉及内容:①信息(信息熵、布尔代数与索引)②图论(网络爬虫、遍历算法、有限状态机和动态规划(地图、拼音输入法))③算法(pagerank网页排序、分治算法-MapReduce、)④搜索引擎(反作弊、广告投放)
4、其他:①信息指纹(密码学(公钥))②数学模型(最大熵模型)③句法分析(语法树)④通信(CDMA、FDMA、TDMA)
知识浅薄能汲取到知识有限,有很多不懂以至于印象不深甚至没有,甚是遗憾。愿你以后再来一遍之时,了解多一点,深一点。
思考其实很少,只是在写这个读后感的时候才有了思考。希望可以以后可以充实自己。

posted @ 2019-09-08 23:54  有什么事现在说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