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模板

背景

本科期间使用学校提供的模板,是一个 doc 类型文档,打开后直接在此基础上修改。对于理工科而言使用,本是想使用 LaTeX 来编写。但使用 LaTeX 来编写,更加附合向不同的期刊投稿,而学位论文的参考文献和格式要求其实是一个标准,不会存在后期改格式要求,再加上通过了解和学习,实际上使用 MS Word 来处理,其实也可以非常高效,而且所见即所得的样式,也很直观。

因此,我便打算在学校提供的论文模板基础上,再依据学校提供的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规范中的要求,制作一个MS Word 论文模板,格式为 docm。

最终结果

先上最终处理的结果,如下图所示。新建一个文档里,从个人tab处选择模板。
c01fba6bde7d0
如果模板保存的位置不在默认的位置,则需要在 Word 的偏好设置中,个人位置->文件位置处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
076d0775cca06

制作过程

  • todo 编撰制作过程
  • 插图与其它类型

首先搜索北京大学学位论文模板,我这里采用 Google 搜索引擎,只是介绍一种方式。打开几个页面对比,发现模板都是2014年的,但文件日期有更新,我这里选择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提供的2020年的模板,其实内容对比了一下,和其它学院提供的都是一样,内容上并没有更新,应该只是例行在不同日期修改日期,让不同批次的毕业生能够看到。

ffcde26697a2d

 vim ~/.ssh/config
 
 添加
 Host *
    ServerAliveInterval 30
    ServerAliveCountMax 2

参考资料

硕士论文写作指南及模板

posted @ 2020-04-05 22:12  YorkYu  阅读(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