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cme.sh从Let's Encrypt申请SSL证书

Let's Encrypt 简介

Let's Encrypt是一个于2015年三季度推出的数字证书认证机构,旨在以自动化流程消除手动创建和安装证书的复杂流程,并推广使万维网服务器的加密连接无所不在,为安全网站提供免费的SSL/TLS证书。

官方文档:letsencrypt.org

步骤

注:以下步骤使用Centos7进行操作,因为本人的CentOS服务器网络一直中断,文中截图是使用cygwin在Windows上的操作,有空会介绍怎么在Windows上使用acme.sh申请SSL证书。

1、安装 acme.sh

2、证书申请

1、安装acme.sh

curl https://get.acme.sh | sh

  安装完成后建议执行以下命令

source ~/.bashrc

默认安装位置:~/.acme.sh/,显示“Install success!”即为成功。

 

2、证书申请

  以下使用DNS API方式申请SSL证书,以阿里云为例,其它请参考官方文档,传送门

  (1)设置export Ali_Key与export Ali_Secret,将字符窜内容替换成你自己的AccessKey,建议使用RAM子用户AccessKey来进行API调用,传送门

export Ali_Key="gdsgsergrgrhyjdh"
export Ali_Secret="hfghdhfgdhfghdfghg"

  (2)执行申请

   输入以下命令等待完成即可,示例中生成的证书在默认的安装目录内。

1 #-w 为自定义证书输出目录
2 #*.***.com 填写需要申请证书的域名
3 acme.sh --issue --dns dns_ali -d *.***.com -w /etc/letsencrypt/*.***.com

posted @ 2019-12-31 15:51  一事冇诚  阅读(7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