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显示标题浏览

Bati's eHome of Tech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时间:2008-10-16 上午9:30-11:00

地点:Lab

参加人:Xinwei, Chunlong

内容:本次讨论主要围绕上周看的文章,Xinwei主要就目前研究中出现的问题与Chunlong进行了一些讨论,简单地给Chunlong讲解了一下Guassian Process,并讲了一下最近在看的文章《Multi-task Gaussian Process Prediction》,大致讲解了一下其中的思想,并对其中的EM算法进行了初步的分析(目前Xinwei对其中的EM算法推导还存在问题),目前存在的问题是:

1、EM算法的思想以及推导可以理解,但是具体应用到《Multi-task Gaussian Process Prediction》中,还不能推导出作者的结论?作者提出的EM算法主要借鉴了其参考文献[6]中的思想,但是[6]看起来有些困难,无法从参考文献中获取解决方案?

Chunlong讲解了一下Gao老师发过来的文章《Constrained Spectral Clustering through Affinity Propagation》(CVPR08),能够大致理解其基本思想,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是:

1、什么是Spectral Clustering?已有解决这类问题的算法是什么(N-Cut, UCSNW?)?

2、Affinity Propagation的基本思想是把两个pairwise constraints的和(Cann't Linked)或者差(Must-Linked)看成随机变量,认为他们服从Gaussian分布,但是为什么这样做是合理的呢?Xinwei认为这是这个算法的核心思想,需要进一步研究。

posted on 2008-10-22 15:48  Bati  阅读(4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