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显示标题浏览

Bati's eHome of Tech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根据微软亚洲研究院本周在新加坡会议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显示,微软正在研究一项替代Google PageRank的算法,BrowserRank。

微软这种新的页面评分机制从网站的用途和用户的行为模式出发,对页面进行评级。Google的算法在目前仍是个谜,PageRank越高,搜索结果越靠前,这种由计算机来处理的方式很客观,但是用户却不清楚Google是怎么给页面评定的级别,而且开发人员也可能通过优化提高PageRank,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不公平的。

微软认为,Google的强大也是他的弱点。BrowserRank系统则是以用户行为为基础,微软认为,访问同一个站点的人越多,那么站点的BrowserRank就越高。当然这种算法还是需要基于一套相对复杂的评估系统进行统计。微软表示,将逐步把这种算法应用到Live搜索里面去。

基于Google和微软是互相竞争的关系,微软不可能采用Google的PageRank,Google也没理由放弃PageRank采用BrowserRank。那么以后这两种页面评级系统将成为互相没有联系的两种搜索引擎页面评级标准。

posted on 2008-07-28 09:08  Bati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