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之垃圾回收

1.哪些内存需要回收?判断对象已死的方法(存活判定算法)

  1.引用计数算法:难以解决对象之间相互循环引用的问题,不使用。

  2.可达性分析算法:通过一系列“GC Root”对象作为起始点向下搜索,所走过的路径称为引用链。如果一个对象到GC root没有任何引用链连接,则会被判定为可回收的,

           但此时对象还有一次自救的机会,即调用finalize()方法(没啥卵用,可以不学)。如果没有自救则被回收

2.垃圾回收算法

  1.标记清除算法:效率不高;空间碎片太多浪费内存。

  2.复制算法:当一块内存用完时,将活着的对象复制到另一块内存上,将第一块内容清楚。缺点:对象存活率较高时,进行较多复制操作,效率会变低,且需要浪费50%的空间。

  3.标记整理算法:将存活的对象向一端移动,直接清除边界以外的对象。

  4.分代收集算法:新生代中对象存活率较低,采用复制算法,老年代中对象存活率高,采用标记整理算法 

  

posted @ 2018-07-12 20:23  旋风冲锋ofo  阅读(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